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2020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及药物警戒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信息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4
字体:[ ] [打印]

       近期,省药品监管局在广州举办2020年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及药物警戒培训班。

       培训班由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业务骨干对新修订的《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进行系统解读。培训课程包括:《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总体情况介绍,生产许可、生产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各章节导读,药物警戒管理工作、药品非标准检验研究、药包材生产监管、医院制剂生产监管工作要求等内容。

       2019年,我国先后颁布《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以两法为纲,今年又相继颁布《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及制度,构建起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运行规范的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体系。培训班强调,各地要坚持法治思维,以新法规宣贯工作为契机,结合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持续健全监管新机制。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掌握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立法精神、新要求、新任务;二要全面推进宣贯培训、警示教育及考核工作,宣贯工作要落实到辖区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生产管理负责人、质量管理负责人、质量受权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及规范,积极创新监管新方式、新方法,全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综合改革。

       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处、药品监管一处、执法监督处、监管创新办,省药品检验所、省局审评认证中心、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各药品稽查办公室,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