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要闻

2021年广东省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评估工作启动会在东莞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8-04
字体:[ ] [打印]

       7月23日,2021年广东省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评估工作启动会在东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广东省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评估工作,介绍了2021年广东省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具体实施方案,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方维,药品监管一处、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负责同志,广东省药学会药包材专业委员会工作人员和33家药包材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评估工作是省药品监管局在构建社会共治体系和探索创新监管方式的尝试,省药品监管局委托广东省药学会药包材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已有两年,该项目旨在了解广东省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的整体水平,掌握药包材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隐患,收集药包材生产企业对药包材监管的反馈意见,为监管部门制定科学、完善的监管措施提供重要依据,对进一步推动我省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促进我省生物医药强省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

       方维充分肯定了药包材专委会在2019和2020年广东省药包材生产质量安全评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评估组要客观评估,严守评估纪律,尽可能发现生产质量安全问题,并提出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二是药包材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与评估组多交流,按照评估建议及时整改;三是药包材生产企业要树立质量意识,加强企业行业自律,提升药包材生产质量。

       会上,药品制剂生产企业代表作题为《药企对药包材供应商的选择与管理》的主题讲座,向药包材生产企业介绍了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对药包材的选择和管理情况。(省局药品监管一处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