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药检动态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入选国家药监局第二批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时间:2021-02-10
字体:[ ] [打印]

       2021年2月9日国家药监局网上公布了第二批认定的72个重点实验室,我所“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入选。我所继首批入选国家药监局3个重点实验室后,此为第四个入选的重点实验室,总数居全国前列。

       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是药品监管科学技术创新的重要平台,是组织开展药品监管领域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药品检验检测水平和技术支撑能力提升的专业龙头平台。

       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由我所辅料室主要负责人、第十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药用辅料与药包材专业委员会委员陈英任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和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良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联合单位为北京大学和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

       药用辅料质量控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将针对辅料的安全性和功能性评价技术以及质量标准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结合辅料的生产、应用和质量风险评估,搭建质量控制和评价平台,推动技术创新,促进辅料质量提高,服务我国药品产业发展,为推进我国药品监管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