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药检动态

省药检所召开药品监管综合改革第二次专题工作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时间:2021-09-06
字体:[ ] [打印]

       8月31日下午,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组织召开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创新工作第二次专题会暨阶段性总结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参加会议并讲话;省药品检验所党委、班子,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省药检所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阶段小结,通过组织全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和科室“大调研”,拓宽了改革思路,找到自我改革的内在需求和动力,解决了“要不要改革”的根本问题,“人人都是改革者”的氛围逐步形成。按照分级分类梳理汇总全所2021年度综合改革项目46项,其中上报省局3项,所内项目43项;中长期综合改革项目5项,拟上报省局。

       会上各线所领导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情况,针对亮点工作、有典型意义的研究思路和改革措施进行汇报交流。方维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对典型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综合改革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局党组的整体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创新工作;二要抓好改革项目落地落实,要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从身边事着手,抓小抓细抓落实,在强能力、顺流程、提效率上下功夫,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

       下一步,省药品检验所将坚决按照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及本次会议精神,高举综合改革大旗,围绕两个示范区建设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能力建设,打造“广东药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