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关于申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时间:2020-08-07
字体:[ ] [打印]


各有关单位:

    我所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为促进重点实验室与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技术、方法创新,实现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成果的产生。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拟设立一批开放课题,面向全社会有资质的单位或个人开放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题资助的研究方向

    根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研究方向如下:

    (一)化妆品风险评估研究;

    (二)中国人群化妆品使用调查研究;

    (三)化妆品安全风险识别和评价关键技术研究;

    (四)化妆品智慧监管模型构建及应用研究。    


    二、开放课题资助的主要内容

    课题一:化妆品风险评估研究。开展风险识别、分析和评价相关关键技术、模型等的研究,对化妆品中使用频次高或者安全风险高的原料或产品,开展风险监测和风险评估研究。

    课题二:中国人群化妆品使用调查研究。开展中国人群的化妆品使用情况的调查,收集相关基础数据,探讨构建中国人群的化妆品暴露量模型,并建立相应的基础数据库。

    课题三:化妆品安全风险识别和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快速检测技术、高通量检测和确证技术研究;开展体外毒理和动物替代为基础的相关技术研究,或已有国外先进体外毒理和动物替代标准和方法转化究工作。

    课题四:化妆品智慧监管模型构建及应用研究。使用信息化技术和计算机工具,如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区块链等,对化妆品产品、原料等基础数据和信息,研究建立化妆品相关数据库,构建应用模型并研究在化妆品风险识别、评估和风险预警、防控方面的应用。


    三、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一)开放基金课题资助强度为3-10万元/项,每项课题的研究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

    (二)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申请书可在附件中下载),一式四份递交至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并请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注明“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

    (三)开放课题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20 年10月31日。

    (四)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提出课题申请,重点实验室将组织进行评审,择优资助,对未通过评审项目申报材料恕不奉还。

    (五)资助的课题所取得的论文、成果和专利,归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基金资助课题的有关论文、专著、成果等,均应注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四、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神舟路766号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联系人:毛杏飞

    联系电话:13922121570、020-81870106

    Email:462638882@qq.com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代章)

                                                                                                              2020年7月30日


附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开放性课题申报书.docx